close

好一陣子沒寫東西,今天忍不住了
若不向這部偉大的作品致敬,就對不起我靈魂裡吐槽的成分


Resident_Evil-Retribution_Movie_HD_Wallpaper_1920x1200  

  《惡靈古堡》真的是一個偉大的系列作,有個這麼好的原作題材,有好萊塢龐大的電影資源和卓越的特效技術作後盾,還能拍到爛成這樣實在是很不容易。尤其身為一個玩過遊戲的忠實玩家,電影的第五集開演沒多久就讓人血壓飆高,看了三分之一的時候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好好寫一篇吐槽文發洩一下。基本上不太喜歡寫吐槽文,看了爛故事已經浪費不少時間還要花心思把爛掉的地方記錄下來是何苦來哉?嗯,也許採逆向思考的話,這才是這部電影成功的地方。

  前三十分鐘我真的不知道導演在衝殺毀,一點意義都沒有,稍微值得注意的部分只有中島美嘉和初次登場的冰冰姐。

qZeRoKWWkZ6VqA  resident-evil-retribution-05-li-bingbing  

  果然讓日本大咖藝人客串一下受感染者戲份有比較多一些,而且明顯血條比較長,打那麼多槍還不死。冰冰姐的Ada坦白說讓人眼睛一亮啊,與原作本尊的相似度頗高,只可惜演出的風格差了一大截,擺在蜜拉旁邊完全弱化成幫忙提包包的小妹,完全沒展現出原作角色的妖媚冷豔與過人自信的氣勢。

  除了被抓來串場的Barry(跳過),新登場的角色還有萬眾矚目的Leon,沒想到他老兄一露臉,我就崩潰了。雖然Chris也不過上一集才出現戲份也不算多,好歹也請了帥氣小生Wentworth Miller來演,Leon可是Bio系列薪水最高的的人氣王,竟然可以被作賤成這樣。果不其然,找了個路人甲來演,在電影中負責的工作也就只剩開槍而已。Oded Fehr和Michelle Rodriguez基本上算是很好用的B咖,演出的電影也不少,沒想到這次一被抓回來大鍋炒就要各演兩個角色,不知道該為了多一點露臉的機會高興還是覺得累人,對了而且要死兩次。

  劇情的部分早就已經昇華成無法吐槽的存在,跳過。還有這一系列某些匪夷所思的動作設計 (比方說兩個人對打的時候會出現花式跳水的閃避方式),跳過。即使這樣,還是有一些橋段非常的經典。比如說vs.巨斧人x2,這段挺刺激的,但最後要丟絕招炸車的時候......妳們兩位不覺得靠得太近了嗎!?有時間撂狠話就不能退後面一點嗎?仗著自己是主角不怕死是吧。接著冰冰姐帶著蜜拉逃出攝影棚(?),遭遇雨傘小隊的時候,才開了幾槍就直接把地圖眼鏡和招牌勾繩槍塞給蜜拉喊快走,妳會不會太沒用?價值真的只剩身上的裝備,而且我還真不知道勾繩槍也能拿來當武器用。而且面對Jill發炮,竟然還來得及搞射破地板這招,時間根本多到也許吃個便當再躲起來都趕得上。

  電影中段,再度遇到Jill小隊,同樣又是無止境的開槍,這段時間把演員全部換成兩組玩生存遊戲的隊伍大概也不會有甚麼差別。在Barry大叔很Man的自願犧牲殿後時,Jill把俘虜Ada押了出來。............へぇ?何が間違った?妳就不能一開始就帶人質出來嗎(摔筆),還是其實子彈帶太多太重了乾脆全員練習打靶一下?不管了,接下來就是最厲害的橋段,Barry大叔超帥氣的大絕招--裝死,雖然身種數槍卻撐著連根毛都不動成功騙過了敵人,然後突然張眼起身硬是多帶了隊長陪葬,雙手一攤滿足的笑著:來啊來啊,開槍吧。大叔,您有時間耍帥不如多開幾槍吧? (倒)

  再來就是最後尾聲的Wesker,冷不防一個瞬移又幫Alice打針,喂一開始就給她病毒,後來覺得嘖太強,消掉,現在又要幹嘛?(我又跳進來啦,打我啊笨蛋)。唉,其實還有複製人工廠,鐵拳小雨和一拔就掉的Jill控制器。累了,沒意義的事情還是點到為止。原來Bio系列有著這樣豐富的笑料潛質,導演大人我錯怪你了,你看到了大家都看不到的境界呢,第六集也請好好加油,作個歡樂的收尾吧。


[我的人生流失了2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