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永遠都不可能預測的了
兵不厭詐,這是人生
有些想法就是沒辦法中斷
有些筆跡再淡,還是一樣刺痛著接收的感官


第一天,螢幕上的強顏歡笑,有些事情還是不得不完成,就像現在不得不振作,即使要逼自己逞強,這樣就能成長對吧?是好的對吧?能不能單純一些,直接告訴我崩潰多少次,掉多少眼淚,就可以跳到下一個關卡。什麼事都不能作,沒辦法。打開電視,MTV台播著光良的童話,又達成了一些額度,把電視關掉、順手插頭拔了。整理房間,根本就沒辦法分出是妳的、還是我的,放棄了。不敢打電話、不敢聽歌、不敢出門,連腦子放空的權利都被奪走了,我只想見妳,好想妳。三天過去,眼睛消腫了,剛好接著面試,在陌生的人、陌生的環境面前還反射性的假裝平常,我恨透這樣。結束,要開始上班了,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或者該說沒有感覺。熟悉新工作,熟悉新生活,沒有妳的生活,根本就不知道時間是怎麼過去的,理性在另外一個狹窄的角落吶喊著振作,然後冷眼旁觀自己行屍走肉。家豪弄了個重生大會,原本是不想去的,單純只是想讓關心我的人看看我自己還好,那些麻木的敘述,夜深了之後就像烈酒的後勁,不停地湧上。領到第一筆薪水,買了新相機,預備著看更多這個世界時帶上它,但想到不再有妳入鏡,熱情頓時消散不少。6月,雖然猶豫過,還是搬過去了南昌路的房子,也許用混亂再加上混亂,反而能有一些不一樣的結果。熟悉了一下古亭周遭,我滿喜歡這裡,附近應有盡有,往裡邊走還有一些古早味的小巷道,要說比較不習慣的,大概是少了一些懶洋洋睡翻在圍牆上的流浪貓。有間便宜的自助餐廳,老闆娘很親切,另外還有一間看似頗有名的包子饅頭店,黑糖饅頭不錯吃,想著想讓妳也嚐嚐看,痛了一下。後來也換了sony的xperia s,總想著如果沒有分開,是不是就能好好分享一下手機的心得呢,也許在智慧型手機的功能下,也能......哈哈,能怎麼樣呢?7月,跟阿吉、綺珊、麗存、俊學還有好久不見的牛文俐聚了一下,很開心,每次相聚總是懷念起過往的青澀,只可惜這份喜悅卻不能和妳分享。暑假,我是天真,但也沒有天真到認為過了那一段時間就什麼都會好轉,卻還是狠狠地被賞了一巴掌,我軟弱、我活該。某天騎車去光華的路上,前面一台機車打滑,騎士剛好就摔在我面前,感謝老天我沒有騎快車的習慣,不然可能會發生讓自己難過一輩子的憾事,當下很想要撥個電話給妳,還是作罷,又有什麼意義呢?9月,報了駕訓班,打檔在剛開始真的是讓人傷透腦筋,教練一旁連珠炮的碎碎念也一點都幫不上忙,這樣也好,緊張也好,這陣子的工作、房子、開車、念書,總和的忙碌也好,雖然那是很傷人的理性思考,但這就是妳說的意思了。10月,駕照拿到了,也作了一些決定,一些方向的改變、一些一定要做的事。參加了Fanny的婚禮,人生第一次的西裝,人生第一次真正的醉,以為沒問題的,但有了藥引,決堤一點都不是什麼困難的事。這段時間也回了幾次淡水,看看兩隻欠揍的貓,也讓老哥練習心理諮商,很多地方迴避不了、切割不了,尤其是淡水、淡江。現在淡水什麼都有呢,百貨、特色商店、多到滿出來的小吃,家樂福也開始動工了,想告訴妳,終究還是沒有動作。跨年,藉著特助的幫忙進到市議會特等席看煙火,101很美,但沒有妳在身旁,心情也雀躍不起來。前往乾杯的路上,感受到台北人的活力,一年一次,所以也特別的激情。好久不見阿ken,有你在,乾杯永遠都有我們的座位,燒肉和酒精,在這個時候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適合。過年,家人、聊天、說話,說很多的話,我厭惡自己的告解,對自己的輪廓感到陌生,最痛恨的,就是披著好像改變振作的外皮,骨子裡卻還是同樣空洞乾癟的內在。生日快樂,好久不見,很高興看到妳很好,真的,但點到為止的心酸還是能夠輕易地擊倒我,加油。見到好久不見的王姐,天啊,六年了嗎?聊著現在、未來,不是因為這是應該著眼所在,而是想迴避過去。工作結束了,眼前的是更艱難的人生,時間很湊巧又和大家小聚,這次聊了一整晚,酒精讓表情和言語更多變,也分不清什麼是該藏在心裡的,也許我少了這一份堅持和情境。3/24,又乾杯了,阿ken榮升店長,真的很為他高興,時間軸的轉動,從不曾只為了某個人而停下來。有些東西該隨著改變,有些則是昇華成堅持和原則,我知道我要什麼。就讓笨蛋的流水帳,停在下個句點,現在開始是逞強的時候了。


[be a fool annivers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